台江区深化“公厕革命” 实现“一厕一景”

发布时间:2017-12-13 10:5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深化“公厕革命” 实现“一厕一景”

  白马南路上的公共厕所融入周边环境。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漫步台江街头,细看每一座公厕都各有不同:有的简约,有的古典,无一不规范美观。这都得益于台江区按照福州市统一规划部署推进的“公厕革命”。

  2010年10月至今,台江区共投资2148万元新建及改造提升公厕88座,包含固定式公厕66座、移动式公厕22座,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据悉,台江区在“公厕革命”中打造“园林公厕”,实现“一厕一景”。白马南路的固定式公厕“融入”沿街绿化带,披上了“新装”;苍霞公园的公厕由花卉环抱,俨然一座生态花园;茶亭公厕玻璃房外也种上了一排绿植……台江区环卫处副主任陈晔透露,为了使公厕在夜间也能成为城区风景线,台江区计划为公厕安装夜景灯光进行亮化。

  做强“面子”的同时,台江公厕也在做好“里子”。台江区将日常公厕管理经费列入年初区财政预算,保持逐年增加投入趋势,完善公厕配套设施,推进节水无味改造,配套完善子母第三卫生间、环卫工人作息房等,打造“智能公厕”。

  今年推行“公厕长”机制后,台江区每座公厕均安排专岗监督员、管理员,并配备专业督查队伍,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进行公厕日常检查、考评,奖优罚劣,全力打造整洁、美观、无异味的人性化“星级公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