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全面提升改造城区公厕

发布时间:2017-12-18 10:0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昨日从长乐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获悉,长乐区将全面提升改造城区公厕,并大力推进公厕管理市场化。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城区范围内现有环卫及园林公厕31座,主要分布在城区各主干道、公园、广场及市场周边。长乐区在借鉴仓山、鼓楼、台江等地公厕保洁市场化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公厕管理市场化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主干道两侧及重点部位的公厕每天保洁时间为22小时,次干道、公园内部公厕每天保洁时间为11小时,配备专门保洁人员40名。

  “实行市场化运作前,我们会对所有公厕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长乐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改造工程现已立项,预计在2018年6月底完成,投入约900万元。

  公厕还将配套修建“城市工人休息室”,部分有条件的公厕还将试行“母婴哺乳室”,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