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32户贫困户领到分红共16万元

发布时间:2017-12-21 09:2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吴国棋 陈建鋆)19日,闽侯县廷坪乡举行精准扶贫产业——“廷坪红”帮扶贫困户年终分红发放仪式,为32户贫困户发放第一笔分红总计16万元。

  “加入酿造青红酒扶贫项目合作社,不但能在合作社打工挣钱,还能领到分红,这么好的事情,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们脱贫户致富奔小康的日子指日可待。”当天,领到合作社的5000元分红后,广坪村脱贫户肖书兴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廷坪乡海拔高、湿气重,当地人都喜欢喝自酿的青红酒,年份越长的酒就越受欢迎,人称“农家XO”。老一辈的村民个个是酿酒高手,但因交通不便,村民酿的酒大都藏在家中。

  去年底,廷坪乡政府牵头几个酿造青红酒经验丰富的村民,成立了“廷坪乡酿造青红酒扶贫项目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自酿”和“合作社+农户信贷”两种产业帮扶模式,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大规模酿造青红酒销售,并形成品牌,让他们脱贫致富。今年9月,合作社还注册了“廷坪红”商标,并在闽侯县城甘蔗街道开设了首家专卖店,售卖“廷坪红”青红酒。

  随着市场不断被打开,“廷坪红”销量大增。目前,“廷坪红”已经入驻福州100多家大型酒店。“12月22日至24日,合作社还将抓住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商机,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展销‘廷坪红’,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廷坪红’的销量不断增加,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领到的分红也会越来越多。”廷坪乡酿造青红酒扶贫项目合作社负责人陈孝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