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1 09:3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0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农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垦改革发展工作,通过推动农垦改革发展,切实增强我市农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会议强调,要立足本地实际,抓好推动改革责任落实。要加快推出改革方案,明确行业管理,积极推进企业化改革试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土地确权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我市农垦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我市关于鼓励引进企业总部的六条措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覆盖面,使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吸引更多的企业来福州设立企业总部,集聚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建立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和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了关于扶持“双创”工作的八条措施。会议要求,要保护好知识产权,保护好企业从事科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加强与科研机构、众创空间等对接联系,加快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领域的标杆企业、领军企业,推动产学研融合,推进创新成果转化;要用足用好奖励政策,针对企业的需求和短板,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政策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