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企业清查过半

发布时间:2017-12-27 11:2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企业清查过半

  调查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涉海清查相关政策。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您好!这是我的证件,我是福州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晋安区的一名调查员,需要您填写几条信息,我们对您提供的信息保密。”昨日下午,晋安区的调查员高洁明走进位于福新中路的中龙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进行涉海清查。记者获悉,自11月我市开展涉海清查以来,已完成清查9377家涉海企业,完成过半任务。

  中龙保险有部分业务涉及渔船险和船员意外险,在核实了调查员身份之后,中龙保险负责人积极配合,在高洁明的详细指导下,拿出营业执照,详细对照经营范围,完成了清查表的填报工作。高洁明告诉记者,这是她入户走访的第23家企业。在晋安区,共有31位调查员,已调查了591户涉海企业,调查工作接近尾声。

  据悉,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一项重大的国情、海情调查,旨在全面、系统掌握我国海洋经济基本情况,完善我国海洋经济基础信息。自清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国家及福建省海洋经济调查的工作部署,成立了福州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福建省福州市实施方案》,目前各县(市)区的企业清查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