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和经济界代表团来榕参观

发布时间:2017-12-28 11:4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7日,来闽参加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率领日本执政党和经济界代表团成员,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的陪同下,到开元寺参观。

  据介绍,日本和尚空海大师在福州期间,在开元寺居住了40多天,与开元寺结下了深厚情缘。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药师殿、空海纪念堂,听取开元寺本性方丈介绍空海及中日佛教文化交流情况。随后,宋涛、二阶俊博、井上义久、本性方丈共同植树,并竖立了纪念铜牌。

  “日中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传统交往历史悠久,这次来开元寺参观,对这座古城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福州人民的善良勤劳、拼搏包容的精神所折服。”日本自由民主党国际局长、众议院议员福井照表示。

  日本众议院议员远山清彦则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组织年轻议员来榕参观交流,加深了解,深化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