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社论: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有福之州

发布时间:2018-01-04 10:4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走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4日至9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齐聚榕城,分别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我们向市“两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福州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奋勇攻坚、加压突破,以一线考察干部和“攻坚2017”“招商2017”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出台了推动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有效展开,地铁建设快速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全面启动,长乐顺利撤市设区,旧城改造和民生补短板步伐加快,成功举办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组织论坛,再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焕然一新,省会城市安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过去一年,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福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事实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人民政协在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好今年工作,需要我们加倍努力拼搏,奋力赶超冲刺。全市上下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市“两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发扬民主、集中民智,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