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 纳入政府绩效管理考核

发布时间:2018-01-22 09:4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芳方 韶玲)近年来我市建立和完善领导重视、部门协作、分级督导、责任明确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成效明显。记者21日从市审计局获悉,2017年我市边审边改边规范,已上缴财政、减少拨款或补贴、归还原渠道资金及调账处理金额16789.35万元。

  据介绍,市委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纳入政府绩效管理考核。市审计局印发《福州市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责任制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将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政府部门绩效管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