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交通运输“两个中心”启动春运模式

发布时间:2018-01-26 10:2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交通运输“两个中心”启动春运模式

  工作人员远程查看车辆运行信息。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随着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全市营运车辆也将进入战斗状态。作为营运车辆的幕后“大脑”,市交通运输12328服务监督中心、运营车辆卫星定位管理中心开启春运模式,针对春运常见场景提升功能服务,为乘客提供精准服务。

  24日,在市交通运输12328服务监督中心,话务员戴着耳机,专注于手边的电话,不时响起的服务用语,安静而高效的氛围,已带有春运的“硝烟味”。

  市交通运输12328服务监督中心主任林辉告诉记者,随着春运临近,12328热线电话明显增多。为迎接即将来临的春运,中心全体话务员进行了一次春运专项强化培训,及时更新知识库,打造春运“知识大脑”,要求对群众来电做到“即问即答”。

  林辉说,12328热线全天无休,白天开通4个电话坐席,夜间开通2个电话坐席。此外,白天和夜间分别增开1个备用电话坐席,保障春运期间增密的话务及时受理。

  营运车辆监管方面,春运期间,营运车辆卫星定位中心通过营运车辆GPS装置,可以“捕捉”全市27000多辆营运车辆的运行信息,包括公交、出租、农村客运等。其中,“两客一危”(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是监管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12328服务监督中心的失物查找岗取消节假日,群众在出租车上丢失行李时,中心将第一时间定位查找,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即使乘客没有记住车牌号,根据上下车地点和上车时间,定位中心仍可根据车行轨迹,模糊查找到具有相似轨迹的出租车,再从中锁定。”林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