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级民政部门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11:2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今冬以来最强寒潮雨雪低温天气抵榕。未来几天,气温还将持续下降。为此,福州市各级民政部门全力以赴,全面部署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积极落实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露宿街头人员和困难群众的救助。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防寒防冻工作,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街面巡查救助。“我们主动上街劝导流浪人员进站避寒,做到不留死角,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救助一个。”市救助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自愿救助、无偿受助”的救助原则,先后为不愿进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了必要的御寒物资,此外,在五城区留宿人员集中地区,还依托居家养老中心、福利院、养老院等设立27处开放式救助点和临时避寒场所,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开放式救助点和临时避寒场所接受救助。

  寒潮雨雪低温期间,我市还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民政局及时与市财政局联合下达“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慰问资金650万元,下拨冬令物资棉被100床,棉衣100件,毛毯100件。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下达防寒救助资金48.7万元,下拨冬令物资棉被7652床,棉衣2159件,毛毯130件,绒衣裤158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