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成立国内首家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刚刚公布,5日上午,永泰县乡村振兴研究院就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首家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

  永泰县乡村振兴研究院由福建农林大学与永泰县政府共同组建。该研究院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建的理念,旨在打造集政策研究与咨询、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与社会服务、传统文化传承保护、三农人才培养、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于一体的综合机构。

  相关负责人介绍,永泰县乡村振兴研究院聘请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为总顾问和“荣誉村民”,聘请福州大学等高校的17名教授、学者为首批专家委员。设立了“三农”政策研究中心、现代农业产业研究中心、城乡融合发展研究中心3个机构。主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永泰乡村振兴的实践层面开展全方位研究,推动永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探索乡村振兴的“永泰模式”,培育乡村振兴的“永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