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盒马鲜生福建首店落户台江

发布时间:2018-02-09 10:2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3个月!盒马鲜生福建首店落户台江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

  8日上午,福建首家盒马鲜生在台江区君临茶亭购物中心正式开业,为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注入新动能。“多亏了政府的高效推动,我们才能这么快开业。”盒马鲜生福建区域总经理李锡春说,项目从洽谈到开业,仅用了3个月。

  去年11月8日,新华都、阿里巴巴有关团队与台江区“初次见面”。在第一次洽谈会上双方便确定,一旦盒马鲜生落地,便要确保在春节前开业。“留给大家的时间不多了。”全程跟进该项目的台江区投促局局长赵振龙回忆,为了让盒马鲜生尽快落户,台江全区总动员,各个街道在两大商务区、苏万宝商圈等多地同时选址。

  10天后,传来好消息,盒马鲜生相中了君临茶亭购物中心。“台江区商贸业发达,而这个地段方圆3公里内的支付宝用户就有近百万。”李锡春说。

  随后,台江区投促局、商务局主动上门商量落户事宜,区直各有关部门也选配精兵强将全力“助攻”。赵振龙告诉记者,新公司的名称预核准、营业执照办理,甚至印章制作、广告牌设立,都是一路加速,全程绿灯。他与项目方更是每天通电联系,两天一见面。“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成功’。”赵振龙告诉记者。

  12月8日,新华都与阿里巴巴合资创办了在福建运营盒马鲜生的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盒马鲜生成功落户台江。“从洽谈到落地仅用1个月时间,这就是台江速度。”赵振龙说,落地是一个新开始,项目马上便装修。市监、消防、环保、城管等部门无缝对接,不浪费一天时间。

  去年12月11日开始,至2月6日完成,58天完成了6100平方米的装修。

  至此,盒马鲜生福建首店,仅用3个月就实现了“从无到有”,成功开业!

  “其实,台江区与阿里巴巴的缘分早就结下了。”赵振龙告诉记者,在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项目对接落户的过程中,台江区就希望更多的“阿里要素”集聚台江。早在盒马鲜生在上海开第一家门店时,台江区就组织前往考察学习,联系招商线索,争取把项目引入台江。盒马鲜生项目团队一进入福州,台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亲自洽谈,现场办公,遇到问题当场解决,以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强服务团队予以全力支持。

  据了解,2017年,台江区成功落地招商项目275个,总投资382.78亿元,引进了福中集团、新盒网络科技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尤其海西第一高楼“世贸108大楼”顺利落户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更是为台江区招商成果增添亮色。

  今年1月份,台江区已有22个招商项目落地,总投资超过24亿元。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招商手段,全方位拓展招商途径,通过“以商引商”、“一把手”招商、10支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好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