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精气神 开启新征程——福州开假首日见闻

发布时间:2018-02-23 10:0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黄凌 孙漫 赵昕玥 林晗 通讯员 刘君兰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22日是正月初七,也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尽管年味尚浓,但榕城处处可闻奋斗之音。记者走访发现,全市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以崭新面貌和饱满热情投入新一年工作,力争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赢得新春开门红。

  坚守一线忙建设

  22日上午,一个熟悉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福银高速鸿尾互通项目建设指挥部。他是闽侯鸿尾乡党委组织委员、鸿尾高速互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陈世邦。

  早在正月初五,陈世邦便已回归工作岗位。“今年春节,有50多名施工人员放弃休假,忙碌在建设工地,确保项目年底建成通车。”陈世邦介绍,项目指挥部成员们经常在一线检查指导项目建设,督促施工方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归功于持续不停工推进建设,福银高速鸿尾互通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安置吹响攻坚哨

  “我们的攻坚目标是6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比原定计划提前3个月。”火车站G地块安置房项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负责人程志峰告诉记者,为确保实现目标,春节前,他们就全面倒排工期,正月初六,70多名一线管理及施工人员就正式上岗,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攻坚中。

  据了解,G地块共建有安置房住宅12栋、幼儿园1栋,总户数1710户。眼下,该项目顺利完成所有住宅单体及幼儿园主体建设,其中6栋住宅已顺利通过验收,剩余景观绿化、道路铺装等硬景工程正全面加速。

  程志峰告诉记者,为尽快给老百姓建好放心房,大家都鼓足了劲,场内场外配合默契。场内小分队在现场督进度、抓安全、盯质量,场外小分队则专注苗木选择。“希望能早点把漂亮又放心的房子交给安置户!”

  征迁入户“暖心话”

  “走,再去涉迁户家里走走,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22日上午8点,在福清2018年重点项目征迁第三指挥部内,征迁干部林远青和同事就忙开了。

  其实,早在正月初三,林远青和同事就已经上班了。他们有的在现场办公室,随时接受群众咨询;有的走家入户,为回乡过年的拆迁户答疑解惑,并落实协议签署。

  “福清外出经商的拆迁户比较多,希望能利用春节假期和他们多沟通,为签约工作打下基础。”林远青告诉记者,为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人员一家家上门,了解诉求,详解政策,拉近感情,帮助被征收户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做到征收惠民。

  “每顺利签下一户,我们的获得感都是满满的。”林远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