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福州11位企业家上榜

发布时间:2018-03-01 09:3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超越比尔·盖茨位居第二,比尔·盖茨排第三位,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榜单中排第15位,成华人首富。记者注意到,榜单上居住在福建的富豪有27位,其中福州有11位,新华都的陈发树以超过350亿元的财富位列福州第一。

  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今年1月31日,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共有2694位超十亿美元富豪上榜,总财富66万亿元,与上届相比增加31%。

  全球十大富豪分别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股神”巴菲特、微软的比尔·盖茨、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LMVH的伯纳德·阿诺特、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的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家族、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谷歌的拉里·佩奇、彭博的迈克尔·布隆伯格,财富在3100亿元至5000亿元之间。

  大中华区有819位超十亿美元富豪,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马化腾以2950亿元的财富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排全球第15位,许家印以2600亿元的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二,排全球第20位,李兆基以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排全球第25位。

  在榜单中,居住地在福建的富豪有27位,其中,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以695亿元的财富排全球第149位,三安集团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390亿元的财富排全球第329位,新华都的陈发树以355亿元的财富排全球第387位。安踏、恒安等公司均有2位企业家上榜,新进入榜单的则有万利达的吴凯庭家族,百宏实业的施天佑,禹洲地产的林龙安、郭英兰夫妇,安通物流、安盛船务的郭东泽,大帝集团的吕培榕等。

  榜单上居住在福州的富豪有11位,包括新华都的陈发树、正荣集团的欧宗荣(320亿元,排全球第454位)、融侨集团的林文镜(250亿元,排全球第636位)、福晟集团的潘伟明(200亿元,排全球第839位)、永辉超市的张轩松和张轩宁、福耀玻璃的曹德旺、冠城大通的韩国龙家族、融信集团的欧宗洪许丽香夫妇、三盛地产的林荣新、东福实业的俞培俤家族等。

  福建超过九成的上榜企业家去年的财富都有所增长,其中不少企业家的财富增长了一倍以上。

  报告分析显示,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超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业位居第二,制造业位居第三,投资业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