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累计完成征交地76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03-07 09:5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累计完成征交地765万平方米

  春节期间长乐文武砂镇镇村干部忙碌在征迁一线。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维 文/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记者6日从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长乐区广大干部坚持奋战在征迁一线,其间滨海新城涉迁户完成签约27户,拆除19户,拆除面积6648.68平方米。截至目前,滨海新城累计完成征交地765.3万平方米,签约1802户,拆除1206户,拆除各类建构筑物面积64.01万平方米。正是因为长乐广大干部在征迁工作中的实干担当,确保了滨海新城一批好项目大项目顺利推进。

  大年三十,大家都放假回家和家人团聚,但在滨海新城征迁一线,长乐文武砂镇镇村干部仍忙碌着。坚守和付出换来了回报。当天上午9时许,文武砂镇四站村涉迁户林来文,按约定时间来到村部时发现,镇村干部早已等候多时。

  连日来,干部们多次主动上门与林来文拉家常,设身处地一遍又一遍地与他深入沟通,一次又一次地解释征迁政策,其内心的坚冰终于被镇村干部春风化雨般的工作所化解。

  当天上午,双方认真核对征迁合同细节,工作十分顺利,11点半,林来文在征迁协议上签下了名字。刚签约完的镇村干部并没有收工回家过年,而是又马不停蹄地与下一个涉迁户见面。

  这一幕,不过是长乐干部奋战在滨海新城征迁一线的一个缩影。文武砂镇负责人说,自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文武砂镇镇村干部就“5+2”“白+黑”地坚守在项目征迁、协调、建设一线,只要涉迁户想通了,无论是周末、半夜还是节假日,他们都会随叫随到。今年春节,所有镇村干部仅在正月初一休息一天,初二便投入工作,而即便是初一休息,所有人都保持着随时待命的状态。

  提振精气神,征迁结硕果。得益于征迁工作的有力推进,滨海新城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建设顺利进行。其中,安置房一期提前两个月完成交地,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融侨国际双语学校项目提前50天完成交地,建设也在快马加鞭……随着一批项目的顺利推进,滨海新城迅速掀起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