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4人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09 10:0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邱陵)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福州大学共有4人入选。

  据了解,在此次遴选过程中,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志刚教授、王应明教授2人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少芸教授、石油化工学院江莉龙教授2人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截至目前,福州大学已有7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共遴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89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中遴选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