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湾”入驻连江蛤沙村 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

发布时间:2018-03-15 11:3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实习生 钟太昌)记者昨日在连江县筱埕镇蛤沙村采访时获悉,一艘停靠在村外的“游轮”为村民带来了致富新“钱”景。

  这艘“游轮”是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项目的游客服务中心,为项目一期的配套建筑,外形酷似游轮。“定海湾”项目总投资超80亿元,是2018年省重点项目,去年正式“落子”蛤沙村。

  项目负责人表示,“定海湾”以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为核心,致力打造海上福州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基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这是福州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也是连江县对接海上福州、推进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的重点项目。”

  根据规划,项目将打造定海湾度假区、海上运动体验区、游艇码头休闲区、教育康养服务区、山地运动健身区等五大功能区,项目分五期建设,一期包括旅客服务中心、假日酒店等,计划于2020年建成。

  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创税收8000多万元,新聚集企业30家以上,新聚集中高级人才100人以上,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100万人次,新增企业岗位3000个以上。“届时我们将优先招收蛤沙村的村民就业。”项目负责人介绍。

  蛤沙村党总支书记李家勇说,春节期间,来“定海湾”的游客超过1万人次。村民们看准商机,纷纷前来销售特色产品。“‘定海湾’项目为蛤沙村振兴带来希望,下一步要规范对村民商贩的管理,给游客创造舒适的度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