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孝老爱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11:3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孝老爱亲活动

  甜甜拗九粥,浓浓敬老情。记者陈茜茜摄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一碗拗九粥,万千敬老情。昨日,在福州特有的“拗九节”来临前夕,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市多个地方举行了各种主题的孝老爱亲活动。

  市妇联、鼓楼区妇联、鼓东街道等联合开展以“福享拗九粥、孝情暖万家”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在鼓东街道社区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老人们送上了拗九礼盒和节日祝福,鼓励大家为老人奉献更多爱与力量。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的志愿者剪出寿字窗花,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写下大幅寿字,祝福老人们青松不老、福寿绵长。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出锅了,老人们一边品尝着志愿者精心熬制的拗九粥,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洋溢着和谐、幸福、祥和的气氛。

  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浓情拗九·孝感恩情”拗九节主题活动举行。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浓浓的拗九粥,向他们道祝福,并为老人提供视力检查、血压测量等志愿服务。现场展出的二十四孝故事展板,向过往群众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精神。

  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在榕城广场举行,通过现场煮拗九粥、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敬老孝亲志愿活动等,提前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孝老”氛围。活动现场,老人们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拗九粥,一边观看文艺节目,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以“浓浓拗九节满满家乡情”为主题的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主场活动,在新店镇西园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生们为前来展示软木画、同利肉燕、腰鼓等特色非遗项目的非遗传承人和退休老教师们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活动中,师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一个摆在东二环路口的免费粥铺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为让辖区老人过个温暖的拗九节,来自晋安区王庄街道福马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自发组成一支红色服务队,为每一位路过的老人盛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同时送出的祝福和问候,不少老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爷爷,快喝喝看,这粥甜不甜。”“谢谢你啊,小朋友。”喝下南公幼儿园小朋友递上来的一勺粥,老人乐开了花。市道管处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雁塔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孝感福粥情满拗九”志愿活动,为百余名老人送上拗九粥。党员志愿者还为年满80周岁的老人送上太平面、太平蛋,走访慰问90周岁以上以及行动不便、孤寡、空巢老人,利用传统“拗九节”,弘扬好家风、倡导好邻里。

  闽清县下祝乡组织志愿者前往前洋村,开展“拗九送福粥、敬老暖人心”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给每户五保户送上一箱八宝粥,帮助老人清理房前屋后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