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6 09:5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蔡欣萍)经市委批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十一届福州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15日,我市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兴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第五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首次巡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市委的指示精神,把严的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要找准巡察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握政治方向,推动巡察全覆盖。要紧盯巡察重点,突出民生热点难点、重点岗位和关键少数,创新巡察方式,建立联动监督网络,确保取得实效。要抓住巡察整改关键,加强问题整改和结果督查,强化线索处置,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开展巡察工作,组织保障是关键。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巡察队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