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VR小镇BDIP平台启用 为全省首个BIM建筑数据集成平台

发布时间:2018-03-20 11:1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湖VR小镇BDIP平台启用 为全省首个BIM建筑数据集成平台

  东湖VR小镇。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19日,东湖—毕埃慕战略合作暨东湖VR小镇BDIP平台启用会举行,这是我省首个上线的BIM建筑数据集成平台。BDIP系统是一款针对建筑行业的项目管理软件,可以为项目管理者提供一系列专业的工程管理服务,而BIM模型是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

  毕埃慕(上海)建筑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顾问林敏介绍,BDIP平台承担着建筑数字化的功能,既可在移动端进行应用,实现随时随地协作管理,还可对模型进行实时问题讨论,并通过微信、钉钉等即时沟通工具交流和分享。该平台还支持上传照片、360全景照片、文本、音频、视频等资料,全程记录施工各阶段节点,方便建设参与方查看历史问题。

  林敏说,BIM技术把大楼数字化,运用三维技术在电脑里面盖房子,所有涉及建筑的信息将汇集其中。BDIP平台则把BIM模型放到互联网,形成类似百度地图24小时在线的BIM技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比如施工方需要项目的设计图纸,只要上平台搜索,即可找到。小到建筑的一个阀门、一根管道,由谁造、谁安装、谁维护等信息在平台上也一目了然。”

  新东湖公司总裁办吴锋表示,东湖VR小镇BDIP平台将应用于中国VR中心、东湖五星级酒店等项目,将有效提升项目管理信息化能力,打造建筑精品工程。

  “该平台是城市数字化的基础,将向滨海新城推广。除东湖VR小镇外,还有望应用于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滨海新城重点项目。”林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