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3条道路排水管网体检 600公里管网初级修复

发布时间:2018-03-21 10:1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去年7月打响的城区排水管网排查攻坚战让不少市民颇为关注。这场“体检”进展如何?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目前四城区已累计完成1370公里的管网清疏检测,600公里排水管网也已完成初级修复。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施的城区排水管网排查要对我市四城区约800条道路共2500公里排水管网开展“大体检”,在此基础上,管网的改扩建(修复)工程也已同步跟进。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完成排水管网清疏检测1370公里,其中雨水管网清疏检测了976.9公里,污水管网清疏检测了393.1公里。203条道路完成整段排水管网清疏排查,420条道路进场展开作业。同时,600公里排水管网的初级修复也已顺利完成。

  “现在全市有70个班组约600多人,配备了105套设备,在四城区多处同步铺开作业。”该负责人说。为确保排查、修复项目的质量和安全,市建委、市联排联调中心及市水务公司等相关部门也组成了联合工作组。“每周都会对所有班组开展至少1次不定时现场督查,对照工作计划,校核投入的班组数和清疏检测量,确保各项目进度及质量可控。”该负责人说,按计划,今年底前,四城区将累计完成1000公里雨污水管网修复、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