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18-03-21 10:1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昨日从连江县获悉,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日前通过省级验收。

  据悉,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于2014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从那时开始,连江县不断完善区域内基础设施,加强日常监管,强化运营保障,致力于提高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扩大开放能力。目前,可门作业区供水供电、交通设施、码头建设水平已有大幅提升,已建成的“连江县口岸服务中心”可为海关、国检、边检、海事等口岸查验单位进驻港区开展口岸查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福州港总体规划》,罗源湾南岸可门港作为福州外海深水港,定位为国际集装箱和散杂货运输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深水港区、福建省及省外腹地外贸物资运输的重要口岸、福建对台“三通”的重要通道,其后方4万多亩的大官坂垦区及广阔的马透平原具备承接石油、化工、钢铁、电力等大型临海工业和物流企业的天然优势,是福建省未来发展大型临港工业的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