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今年拟投资280亿元建设207个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03-23 10:3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颖)记者昨日从马尾区有关部门获悉,马尾今年确定207个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80.53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工业科技、城建环保、商贸服务、社会事业、安置房、旧屋区改造、农林水利、交通等行业类别。1月~2月,区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7.92亿元,占年计划的13.5%。

  据了解,马尾区针对项目审批类目多、耗时久的现象,推出了并联审批制度。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以过去法定时限为基准压缩了30%,并将时间单位由工作日换成自然日,周末一样能办理,大大缩短了审批的时间跨度。“在审批程序上,联席审批机制充分发挥了集中办理的优势,将审批项目一并打包,一次性办好。”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行政服务中心每个月都会召开2次~3次并联审批会,促进项目尽快开工。

  社会事业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今年,马尾区安排社会事业项目45个,计划投资103.78亿元。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马尾区采取跟踪督办、实地督查、重点抽查、回访复核、督促整改等方式,定期、不定期督查项目进展情况,督促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