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佳园榕树主题园下月建成 面积约2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03-26 09:4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六一佳园榕树主题园下月建成 面积约2万平方米

  园林工人种植榕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记者昨日获悉,位于晋安区福马路附近的六一佳园榕树主题园将于下月建成。公园面积约2万平方米,园内种植榕树超过400棵,为榕树主题公园中规模较大的专类公园。

  昨日,记者来到六一佳园附近看到,小区旁的一片空地上,许多工人正在忙碌,公园“入口”处,数棵大榕树已经扎根。远远望去,虽然都还是土方,没有可供步行的园路,但是公园雏形已基本显现,园路、广场、亭廊都已划定区域。

  记者看到,虽然公园还在施工期,但仍有不少六一佳园的居民提前探园。“以前这里可是渣土和垃圾成山的地方,不仅脏,夏天还很臭,现在建公园了,我们很期待。”居民王依姆开心地说。

  “为了公园建设,整个施工团队用了半个月时间清理渣土,外运了约6万方。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记者跟随施工现场负责人在公园内走了一圈,据其介绍,公园内遍植榕树,总量超过400棵,包括大叶榕、小叶榕、菩提榕、富贵榕、花叶高山榕5个品种。另外,园内还种植黄花风铃木、洋紫荆各100多棵,丹桂60多棵,以及数种灌木。

  记者注意到,公园广场设在主入口处,已经种下18棵大树的区域就是未来广场的所在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广场旁是一座亭廊,向两侧望去则是蜿蜒的园路,长度三四百米。

  “公园旁就是铁路,为了美观也为了安全,公园内与铁路平行的700米直线上,将每隔6米种一棵高约6米的榕树,形成榕树景观带。”该负责人说,公园在建设上也会借鉴“海绵城市”的理念,“公园计划于下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