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闽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7 11:0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王玉萍)26日,“城市建设·闽港论坛”在福州举行,副省长李德金,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副市长杨新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德金代表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福建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香港在城市建设规划、建筑项目管理等领域专业人才集聚,并提出要做“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系人”,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闽港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研讨,促成更多好项目、新项目,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新福建出谋献策,共同谱写闽港合作新篇章。杨新坚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能以此次论坛召开为新契机,进一步加强香港与福州在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受唐登杰省长委托,26日晚,李德金会见了方舜文率领的香港代表团一行。

  本次论坛由香港贸发局联合福建省有关单位共同主办,以“未来建设、建设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就香港城市建设经验、闽港城市基建合作、城市规划设计及建筑文化等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和项目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