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2号线各站点将陆续进行复绿

发布时间:2018-04-02 10:2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上午,地铁2号线鼓山车辆段复绿计划开启,一棵棵小叶榕在这里扎根。下半年,2号线全线各站点也将陆续进行复绿。

  “种植榕树有特殊含义。”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福州地铁与榕树渊源深厚。榕树是省树、市树,落子生根,生命力顽强,同时又是同根共生,一脉相承,独木能成林,展现强大的凝聚力。此外,福州地铁传承榕树品质,1号线及2号线车辆都有榕树元素,并与地域文化相辅相成,展现榕城特色。

  该负责人说,今年是地铁2号线建设冲刺年,目前全线已有20个站点主体结构完工,盾构区间施工进度达92.4%,计划明年1月31日前试运行,明年5月试运营。其中,鼓山车辆段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2号线全线各站点出入口也将结合施工进度,适时开启复绿工程,力争打造一批园林绿化精品,达到吸尘、降噪、增氧、养眼的效果,让更多绿意伴随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