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项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10:2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项演练顺利举行

  “嘉宾”通过人脸识别集中进入会场。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文 叶义斌/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24日在福州举办。1日,峰会专项演练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市领导林飞、蔡战胜分别参加演练有关活动。

  专项演练设置了酒店签到入住、人脸识别闸机入场、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场馆通讯和网络压力测试、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用餐保障等多个具体场景。

  在聚春园会展酒店,模拟签到入住的“嘉宾”在签到台机器上“刷脸”验证身份后,机器即自动吐出房卡及相关纸质信息,入住手续方便快捷。会展中心南广场入口同样采取人脸识别入场,记者体验发现,从对准摄像设备“刷脸”,到闸机自动打开放行,整个过程只需要3秒-4秒。在会场新闻中心,省市媒体记者模拟了采访报道、新闻发布等活动。

  演练现场还举行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峰会志愿者筹备工作,希望全体志愿者珍惜荣誉、不负重托,敬业奉献、专业服务,严于律己、服从管理,努力成为峰会一道靓丽的风景。

  演练结束后,峰会组委会召开总结评估会,对各个场景设置和演练实施过程进行评估。市领导要求,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快速有效地解决,组委会各小组要加强配合,为下一场演练做好准备,确保峰会顺利召开。

  省数字办相关负责人,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省市团委工作人员,1000多名峰会志愿者,部分省、市新闻媒体,中青旅、中电子、中电科、依图科技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