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04 09:4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榕纪宣)日前,福州市委对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经查,闽侯县政协原党组书记、原主席陈乐森,晋安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原副主席候选人黄锋,闽侯县教育局原局长、教育工委原书记兰天金等人于2018年3月4日晚,违规在无证经营的高档餐厅组织聚餐,共15人参加,其中公职人员12人。调查还发现,陈乐森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黄锋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兰天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

  我市对上述人员依纪依规作出严肃处理,给予陈乐森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按程序撤销其福州市政协委员、闽侯县政协委员资格;给予黄锋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取消其晋安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提名;给予兰天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以免职;对其他参与宴请的公职人员分别给予党纪处分、诫勉、批评教育等处理。

  通报指出,这起案件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对中央、省委和市委三令五申仍置若罔闻,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反映了极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存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漠、自律约束缺失等深层次问题。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法纪观念,严格自我约束,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市委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纪律教育,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市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在查处“四风”问题上要严到底、不能让,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为“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