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人大代表一季度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四级人大代表一季度集中视察

  马尾区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马尾大桥项目。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通讯员 黄新锦/摄)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继组织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开展第一季度集中视察。代表们围绕“开门红”目标看项目提建议促发展,有力推动了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投身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

  据统计,全市共有800余名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参与此次集中视察。围绕“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等市委中心工作,代表们走进重点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一线,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现状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在座谈会上向代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这项工作以来,各县市(区)首次开展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很多代表表示,这个活动既为他们提供了知情知政的平台,又激发了他们的履职热情。”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代表们在视察中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如台江视察组的代表针对台江商贸经济工作现状,建议在台江率先成立餐饮行业协会,实现餐饮业由传统经营向品牌经营发展;永泰视察组的代表结合本县旅游资源丰富的情况,建议引入“互联网+智能化公共管理”模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做好乡村旅游服务人员培训工作。对于这些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程序认真组织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