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年底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记者7日从马尾区获悉,位于马尾琅岐岛西北侧的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计划于年底试运营。届时,从琅岐乘船到马祖南竿,只需45分钟。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有3个码头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其中1号泊位为5000吨级客货泊位,2号、3号泊位为2个500吨客运泊位。该工程陆域部分用地面积约为15.95公顷,包括新建客运楼、站前广场、停车场等及相关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8482万平方米。

  7日,记者在琅岐岛西北侧的三平南兜岸段看到,3个泊位已初现雏形,客运楼主体结构也已完成过半。“1号泊位我们采用离岸式布置,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2、3号泊位采用浮码头结构,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4月份可完成码头泊位施工。客运楼也将于5月封顶。”项目业主代表陈鸿炫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年底试运营。

  目前由马尾港出发去马祖,海上行程为32海里,需要90分钟船程。该码头开通后,到马祖南竿的直线距离为18海里,船程时间将缩短一半。据介绍,码头运营后,预计一年最高客流量可达23.6万人次。

  此外,该项目还将建设货运堆场、服务楼和侯工楼,货运堆场将于8月份开始建设地上建筑,两栋楼目前处于立项阶段,预计2019年中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