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福建省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11:3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邱陵)8日,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福建省级赛(爱果冻杯)在福建农林大学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在校大学本科生开放,竞赛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字媒体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等九类。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参赛大学生可于4月8日至5月10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jsjds.cn)报名并提交作品。

  据了解,根据今年赛程安排,全国决赛现场共8场,其中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类决赛将于8月6日-8月10日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

  “近年来,福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猛,2016年福建动漫游戏总产值达到260亿元,2017年总产值超过300亿元。”福建省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鲍永芳表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为联接校企的平台,可以检验学生的实践成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从而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10届44场次,是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群众性活动。第11届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