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万翔快递中心进入扫尾阶段 预计本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04-09 11:3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万翔快递中心进入扫尾阶段 预计本月底完工

  万翔快递中心正在加快建设。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在滨海新城东部,机场二期陆域工程抢工期、抓进度,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一标段的福州万翔快递中心主体工程完工,全面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完工。同时,二标段的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也已完成该标段总工程量的48%,正在加紧建设。

  机场二期陆域工程位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东侧湖南镇境内,由福州万翔快递中心、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福州空港飞机维修基地陆域形成工程3个项目组成。

  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面积19.62万平方米。8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压路机来回穿梭,整个陆域已基本形成,北侧600多米长的挡浪墙大部分已完成。毗邻的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施工现场,挖掘机、砂桩机、运泥车来回穿梭,大批工人分布在各个施工节点,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基地总投资2.7亿元,自去年7月初正式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该项目总工期为两年,预计2019年初可完成陆域回填。

  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南北向长1743.88米,东西向长约510米,西侧为现有陆域,北侧紧邻万翔快递中心陆域。陆域基本由填海形成,通过“7”型护岸、分界线以及南北侧边界线形成闭合区域,形成陆域总面积约为35.26万平方米。

  “陆域回填约完成了80%、护岸完成了30%,力争今年底形成整个陆域。”现场负责人说,“受自然条件影响,每天施工时间有限,台风期马上要来了,要赶在6月底之前,完成护岸防护和扭王字块安装。为此,我们增加了很多设备和人员投入,争分夺秒作业,尽快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