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15:3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分组前往鼓楼区、福清市、闽清县,围绕食品安全生产、流通等各环节展开执法检查,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交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重要内容之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上下联动,根据前期暗访情况、向社会公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推动“一法一条例”正确有效实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