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1 15:30: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龚莹)10日,福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局副局长游富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有效推动了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我市档案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确保档案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要围绕发展大局,紧盯“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行动、水系综合治理、滨海新城建设、旧屋区改造等中心工作,找准档案服务发展的契合点,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服务需求。要着力夯实基础,提升档案工作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档案馆库建设,加强档案资源收集整合,抓好档案安全建设,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保障力度,强化队伍建设,营造档案事业发展良好环境,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