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前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10:1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11日,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部分兄弟省(区、市)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开展“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主题采访活动,将集中推出一批新闻报道,充分展示我省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恢弘画卷,反映数字福建建设的累累硕果。主题采访将持续到峰会开幕前。

  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提出了“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的建设目标。经过18年努力,数字福建建设成效显著,信息化综合指数、互联网普及率、两化融合水平、数字经济总量均居全国前茅。

  参加此次主题采访的记者将走进基层一线,了解数字福建建设的历史背景,实地走访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民生项目等运用实例,通过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体会、真实感受,报道我省各地各部门大力推进数字福建建设的显著成效。采访组还将深入峰会各场馆,聚焦峰会筹办的进展情况和亮点,反映社会各界对峰会的期盼,同时积极采访峰会举办地福建省、福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成就和城市面貌、历史风物、宜居环境等,展现福州树文明新风、当好东道主的积极作为和良好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