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百家媒体来榕采访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国近百家媒体来榕采访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全国各地媒体聚焦数字峰会。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张铁国/文 池远/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2日至24日在福州召开。来自中央、部分兄弟省(市、区)和省内近百家媒体的近500名记者聚焦峰会,并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报道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成就。

  设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一楼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新闻中心,是本次大会期间媒体记者工作和活动的大本营,设有记者服务咨询区、记者工作区、新闻中心办公室、新闻采访间、新闻发布厅等功能用房,来自国内外的媒体在此充分感受到“记者之家”的温馨服务。在会议中心南侧,新闻中心的8个点位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在此设立演播室进行访谈类节目采访。

  “这次来福州,感受最大的就是,会议把数字成就放到了实践中,比如刷脸安检,既快又好!还有工作人员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服务保障细心到位。”说起这次来榕采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新闻部副制片人王宇波十分赞许。据介绍,台里共组织上百名记者的团队前来参与采访报道数字峰会,并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对大会进行体验式手机移动直播,充分展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的成就。山东卫视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谭鲁民则表示,福建和福州数字建设谋划早、起点高、宣传好,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成绩显著,他希望通过报道,为山东省各级政府和当地群众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提供决策和有益参考。

  据了解,峰会开幕前,中央、部分兄弟省(市、区)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已深入我市等地开展“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主题采访活动,并集中推出一批新闻报道,充分展示全省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恢弘画卷,反映数字福建、数字福州的累累硕果。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2日下午起,在5号馆、7号馆召开62场数字经济、电子政务成果发布会,并在峰会新闻发布厅举行3场新闻发布会,目前相关安排活动已经上传至峰会官网,欢迎媒体前往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