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数字福州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欧阳进权)22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贺信在我市参会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从而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表示,建设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作出的部署,这些年来,省市有关部门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习总书记对这些成绩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建设数字福州的信心,更好地创新服务举措,以数字化推进现代化,营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习总书记的贺信激励相关企业身体力行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说,作为一名网信事业的从业人员,习总书记的贺信让他备受鼓舞。这些年来,网龙不断吸纳国际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VR和AR等技术成果,整合资源,将最新技术应用于国际教育市场,加速全球战略性布局。

  参会嘉宾、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参与数字中国建设中,致力于产品和技术创新,用场景化思维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软硬一体化落地,打造机器人全自研、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技术链条,并将技术能力和数据积累积极公开,共同推进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助力“中国智造”。

  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熊雨前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福昕公司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核心技术发展,创立更加安全、强大的电子文档技术和应用平台,更加广泛地应用于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和智慧社会的各个方面,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