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10:5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游笑春 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23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国家文物局主办,以“数字海丝助力民心相通”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李德金主持论坛并致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作主题演讲。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李德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福建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的总体规划和战略布局,着力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全球经济新变革,已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动能。福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创数字海丝建设新局面。

  陈冬、刘玉珠分别以《香港应在数字海丝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贯彻数字中国战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传承》为题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