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奔驰第10万辆整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8-04-26 11:2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奔驰第10万辆整车下线

  福建奔驰第10万辆整车下线。通讯员王立强摄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23日,位于闽侯青口汽车城的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迎来第10万辆整车下线,福建奔驰迎来发展新里程。记者获悉,今年闽侯县将强化“两车”(东南汽车和福建奔驰)带动,力争汽车产业产值突破400亿元。

  从项目打下第一根桩到第10万辆整车下线,福建奔驰历经了近11年时间。2010年4月16日,福建奔驰举行工厂竣工暨新车下线仪式,当日,奔驰商务车唯雅诺和威霆正式面世;2011年10月20日,凌特车型下线;2016年3月18日,全新V级车上市;2016年9月2日,新威霆上市。近年来,福建奔驰的产品不断更新换代,得到市场认可。

  “2017年,戴姆勒集团评选中国为V级车零售年度市场。V级车在中国的零售表现自2018年以来连续2个月跻身全球排名第一的宝座,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总产量同比翻倍,零售总量增长强劲。”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鹏凯表示,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福建奔驰的生产能力将继续跃升,在2017年开启焊装双班生产后,2018年,公司还将开启涂装和总装双班生产。

  据介绍,2017年,福建奔驰累计销量约2.2万辆,产值近90亿元,纳税超10亿元。目前,福建奔驰经销商网络规模比2017年初扩大一倍,门店总数达160多家。

  福建奔驰的良好表现,给闽侯青口汽车城的产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目前,闽侯青口汽车城已形成以福建奔驰和东南汽车两家整车生产企业为核心,配套18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30多家汽车销售企业的产业布局,发展成为集整车生产、零部件制造、汽车销售在内的集群式汽车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闽侯将对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东台新能源汽车、东南汽车(三期)等项目落地建设,建成福享汽配等配套项目,支持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培育福建奔驰为百亿企业,力争汽车产业产值突破400亿元。同时,发挥汽车产业示范带动效应,推进机电、建材、轻纺、工艺、食品等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力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