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数字峰会 福州元素频亮相

发布时间:2018-04-27 09:4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26日19:50,央视《焦点访谈》播出《数字中国驶入快车道》,聚焦刚在福州闭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节目报道了此次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并围绕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电子政务等话题,邀请腾讯马化腾、美团王兴、中科院梅宏等多名来榕参会嘉宾畅谈对数字中国建设的体会和看法。

  众多福州元素亮相节目。除了介绍峰会在福州举办,进入节目镜头的还有:高效的会务保障,包括机场刷脸迎宾、酒店刷脸入住、会场刷脸通关以及渗透到各个场景的人脸识别;高“颜值”宛如一片花海的福州会展岛。

  18年来,随着“数字福建”战略的实施,福建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成效显著。在展示电子政务“打破信息壁垒,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时,节目播出了一个“福州故事”:谢凤是福州茶园街道洋四社区的办事员,拿着社区人员低保申请材料,她来到茶园街道提交相关信息。街道办事员随后在“福建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上进行核对。整个核对系统里整合了银行、证券、工商、税务等十几个部门掌握的信息。办低保,申请者再也不用到各个部门开证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