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福州安置房商品房同标准同销售

发布时间:2018-04-28 10: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日前,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后我市将不再建设安置型房,取而代之的是安置型商品房。位于同一栋楼的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将随机抽取进行销售。

  据了解,去年,结合3年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计划,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房管局推出了安置型商品房的模式。被征收人选房仍与原安置房选房流程一样。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的住宅项目,安置房和商品房位于不同楼栋,有些甚至以不同区域划分,导致安置房的品质和商品房有差距。而在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中,纯商品房将以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也就是说,同一栋楼中可能同时存在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

  据了解,今年,福州计划推出39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建设5万套安置型商品房,位于五四北片区杨亭水库附近的“世茂五四理想城”作为福州首个开工建设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包括2个安置型商品房地块,在今年1月完成了公开出让,总共将建设17栋、1703套住宅,其中80%为安置型商品房,20%为面向社会公开销售的纯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