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土地利用执行好 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发布时间:2018-05-04 09:1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并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福州市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获得督查激励。

  福州市国土局土地利用处处长谢文锋表示,本次福州市能够荣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与近年来在盘活土地存量等方面的工作有关。近年来,福州国土部门注重规划引领与政策引导,坚持用规划统筹安排和指导各类用地,统筹安排和合理调整城乡建设用地数量和空间布局,出台了一系列节约集约用地规范性文件。科学制定盘活存量土地实施方案,全面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建土地,有效拓展土地利用空间。

  据国务院公告,福州市将在2018年获5000亩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奖励。谢文锋表示,这将大大推进我市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