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8 09:3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7日,福州市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之举,也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下大力气抓选人质量、抓程序规范、抓换届风气,选准选好村“两委”班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通报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暗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