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9 09:3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8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以及4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高明、潘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在排查惩治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前提下,聚焦重点行业及重点领域,深挖细查、打准打狠,切实形成对黑恶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把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结合起来,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强化舆论引导,着力净化社会环境,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全市第二轮专项斗争督导活动,最大限度激励各方力量,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仗,要围绕把握斗争重点、抓好案件侦办、狠抓线索排查、完善工作机制、正确舆论引导等六个方面,持续深化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市法院院长胡志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