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今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22日开始网上申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11:5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春季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22日开始网上申报。

  与往年相比,今年福州教师资格认定首次允许持有福州地区有效居住证的中国公民在福州地区认定。同时,市教育局优化办理流程,在全国率先实行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受理、现场审核、当场出证,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改为“立等可取”。

  根据规定,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届时,由就读高校统一组织办理的2018年福州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师范类毕业生的申报人员,网报时间为5月22日至31日;属户籍或人事关系在福州地区、持有福州地区有效居住证或2018年福州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的申报人员申请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网报时间为6月11日至19日。2018年福州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师范类毕业生现场确认,由就读高校统一组织办理;其他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申请人现场确认地点为福州市教育局行政审批处,确认起止时间为7月2日至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