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闽光物联云商项目年底竣工 打造互联网+钢铁

发布时间:2018-05-18 09:3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林珊)罗源是福州新区重要的北翼发展区,将打造罗源湾北岸千亿临港产业基地。记者昨日获悉,罗源县第二家“百亿冶金企业”——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物联云商项目,有望今年底竣工。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五层的交易大厅已封顶,准备进行大楼内部装修。在交易大厅四周,工人们在定位打桩、平整场地以及进行厂房水泥硬化,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

  “预计7月底完成主体建设,整个项目计划年底竣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地处罗源湾经济开发区。前者年产值已突破100亿元,后者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有仓储物流、不锈钢深加工、电子及轻工业、产业研发、商务办公等主要功能区。

  去年动工的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物联云商项目,占地167亩,建设钢材物流、交易平台,计划钢材库总存量30万吨,将填补罗源湾经济开发区物流环节的空缺。其中,项目一期主要以钢材仓储贸易为主,目标年仓储、发货量达到100万吨以上;二期主要建设钢贸电子商务平台,利用三钢和罗源闽光在省内外的200多家钢材产品代理商,完善罗源闽光钢贸电子商务平台。

  据介绍,物联云商项目是该企业进行的一次转型,从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也是打造“互联网+钢铁”的一次尝试。项目正式运营后,将借助钢铁物流云平台整合零散的物流资源,实现物流效益最大化,为上下游客户提供仓储、配送、供应链金融等点对点的解决方案,使物流、商流与资金流融为一体,从而提升生产、流通和消费的综合效益,打通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