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建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6件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8-05-22 09:4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1日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重点督办6件代表建议。这些建议是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从年初省人代会收到的827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确定的,都是民生热点。

  这6件重点督办建议是:黄正芬等7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几点建议》、周小云代表提出的《关于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建议》、杨冰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省民宿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陈铭福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叶馨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小学阶段推行课后服务的建议》、陈展弘等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仲裁事业发展的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对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有关规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增强办理工作实效,努力提高代表满意度。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工作,并对常委会副主任重点督办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在听取建议督办工作情况汇报(含重点督办建议)基础上,就部分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