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交警”APP增八项功能 补证换证可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2018-05-25 10:2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通讯员 榕交警)24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州交警”APP新增补换证业务网上预约、占道施工网上报备、货车通行证线上申请等8项便民功能。目前,这些新功能均已上线。

  “福州交警”APP目前有注册用户35万人,近期新增8项功能,以方便群众出行和办事。

  “补换证业务网上预约”功能,受理范围为遗失补证、期满换证、损坏换证等3项内容,限小型汽车准驾以下驾驶证。3个工作日内办结。群众线上申请后,交警部门后台审核办理,群众再到窗口领证。

  “占道施工网上报备”功能,受理范围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内因工程建设需要占用、挖掘道路,或者跨越、穿越道路架设、增设管线设施,影响交通安全的施工项目。4个工作日办结。交警部门线上受理后网上电子批复。

  “货车通行证线上申请”功能,受理范围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货车禁行区域通行证申请。2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办理条件的通过APP推送信息至当事人。

  “扣留非机动车返还处理”功能,受理范围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快速路勤务大队扣留的非机动车。2个工作日办结。由群众线上申请后,交警部门线上受理并反馈是否予以放车,警方予以放车后,群众持正式发票、电动车合格证、身份证原件前往相关停车场领车。

  “道路停车泊位申请设置”功能,受理范围为申请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道路设置停车泊位。交警部门5个工作日内做出准许或不予设置的意见。

  “轻微事故不自撤、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违法抓拍”功能,受理范围为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发生的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的交通违法,以及发生在6:30至20:00适用快处模式的轻微事故,不自撤而造成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群众通过APP拍照上传后,交警部门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录入公安交管系统进行处罚。

  “交管12123缴款对账不成功数据处理”功能,受理范围为通过“交管12123”缴纳罚款不成功的数据处理。2个工作日内办结,无法处理的告知申请人其他处理方式。

  “新能源车充电站电子地图”功能,可帮市民快速查找市区新能源车充电站内的空闲充电桩。

  另外,原“违法更正”模块更名为“交通违法网上复核”,受理复核范围新增明显套牌、重复抓拍两项内容。因此,受理范围变为福州交警部门采集的录错车牌、明显套牌、重复抓拍交通违法。2个工作日内办结。群众线上申请后,交警部门审核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