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将于6月17日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09:1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第16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将于6月17日在榕举行。记者26日获悉,目前大会共征集到台湾人力资源机构、高等教育合作等5个领域拟与我省交流合作的人才项目需求278个。

  据介绍,今年大会主题为“两岸人力资源机构合作、两岸高等教育合作、台湾青年来闽创业、生态省建设和其他领域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发挥我省对台优势,拓展深化闽台两岸人才项目合作交流,大力吸引台湾人才来闽就业创业。

  为确保两岸人才项目交流合作取得实效,主办方已将征集到的《台湾人才与项目信息一览表》及详细项目信息,公布在闽台人才交流合作网上家园(http://larcjl.hxrc.com)和中国海峡人才网(http://www.hxrc.com)上,有意向需求的单位可登录下载查阅,通过电子邮件、视频等方式联系台湾人才进行预对接。

  据了解,对经过预对接、与我省有关单位确有合作意向的台湾机构和专才,主办方将邀请其参加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现场与我省意向合作单位进一步商洽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