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延安 一堂穿越时空的党性修养课

发布时间:2018-05-30 09:3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寻根延安 一堂穿越时空的党性修养课

  学员们身着军装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参观学习。(市委组织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龚莹)28日,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第2期福州市领导干部党性锻炼与修养专题培训班在延安顺利结业。这是继今年3月首批学员“延安之行”后,我市再次组织38名来自攻坚招商一线的领导干部赴延安培训。

  “首期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再次组织领导干部赴延安培训,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提振精神,激发大家锐意进取、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有福之州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5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通过参与专题讲座、现场讲解、激情教学、实景感受、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追忆延安时期风云变幻的历史、触摸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感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并把延安精神融入血液,带回有福之州的建设实践中。

  强党性 不忘初心践使命

  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在凤凰山革命旧址聆听《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在枣园革命旧址学习《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学员们马不停蹄地奔赴延安的不同角落,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探寻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

  “延安有党中央培育形成的伟大延安精神,有陕甘宁边区‘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干部形象,有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不怕牺牲的革命基因。这些都是共产党人‘初心’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寻找初心、践行初心、实现初心。”来自市委讲师团的学员张启强感慨道。

  当前,我市正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对接即将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既要追寻感悟峥嵘岁月中沉淀下来的延安精神,更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吸取力量,接受洗礼,增强党性。

  在观看完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后,来自市教育局的学员左秋江动情地说:“我们要自觉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努力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指引自己一生方向的灯塔。”